2014년 11월 12일 수요일

神之爱的真意

神之爱的真意



主要经文:约壹4:8

爱,是指什么?“爱”意味着生命与和平。
天地万物因爱而存活。无论是有毒动物、有毒又带刺的树木,还是有毒性的草,皆因有爱,它们才会繁衍生息;也正是因着爱,它们才会存活下去。
创造万物的神就是爱。正是因为作为爱的神创造了(天地万物),所以从神生的都当彼此相爱。

(约壹4:7-11)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8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9神差他独生子到世间来,使我们藉着他得生,神爱我们的心在此就显明了。10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11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

神住在明白神爱的人里面。这是因为神就是爱。

(约15:9-12)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10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11“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12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林前13:12-13)我们如今仿佛对着镜子观看,模糊不清(“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谜”),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13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无论是神、耶稣、约翰,还是保罗,对于“爱”(他们)都说了同样的话。曾经爱的世界、和平的世界、自由的世界就是神的世界。这世界曾为神国--天国。打破这“爱的世界”的,就是背道者--魔鬼。(由此)地变得空虚混沌,天变得黑暗,这就好比酒用水搀对。这两种意念在同一(颗)心中彼此相争,这即为善与恶。
这混沌的世界已经持续了六千年之久。神为了除掉人里面的恶,也曾洒下羊血(利16:16:14-16,来9:13)。这混沌的世界持续至今已有六千年之久,耶稣预言说此时(再临时)好像挪亚的日子和罗得的日子(路17:26-30)。无论是挪亚的日子还是罗得的日子,都是灭亡之时,只不过几个人得到救恩而已。再临时不仅是教会的末了与灭亡,还是藉着余种(参考赛1:9、6:13)创造新国度的新时代。基督教人一直在等待着这一时候(的到来)。

神在每个时代都立了一位先知,并把启示晓谕给那位先知;又藉着他把所有一切都传讲了出来。耶稣说:“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8:32)。”真理就是神道(约17:17)。只有因着领悟且明白在新约中所应许的话语,才能逃脱灭亡,才能从被仇敌掳掠的地方脱离出来。若没有作为光之真理的话语的话,那就是漆黑的夜;这“夜”就是看不见的幽暗,即睡觉的时候。因为藉着真理得到救恩,(从而)实现(原文作“成为”)和平。
因为经上说太初之道就是生命,是光。所以若人像神、像耶稣一样藉着太初之道重生的话,那么他也就成了道。首先应有道,才会有神同在,(由此)领受神的引导。领受神引导的,是真正有福的,脱离死亡,得到(原文作“到达”)永生。
爱的神既离开了人的心,人里面怎会有神的爱呢?若要使已离开了的神与爱重新住在人的心里,那么这人心里必须得有什么呢?心里必须得有神的道。
根据约翰福音1:1-5可知,神与太初之道同在。因为有道的地方就有神,所以正是因为有神在,所以神道(才)会从那里出来。这道就是神、生命、光、爱、真理与和平。

今日,信神的圣徒务必要认识真神(约17:3),要明白六千年神的族谱与役事。(而且)只有明白曾经所发生过的事情,(人)才能对此加以承认,才能信,才能去爱。因为神爱我们,所以我们应当爱神。
虽然在漫长岁月里因罪恶(神与人)彼此成了仇敌。但(人)藉着耶稣的血罪得赦免,又藉着神的真种子蒙重生,所以(人)成了神的儿子(子女),即家人。作为家人,作为父与子,信仰、相爱、来往、见彼此的面,这是理所当然的道理。

在未得到罪赦免与重生之前,(人)虽然像是被遗弃的孤儿,但现在却洋溢着见到父后的喜悦与爱。就像启示录22:1-5所记载的,要见父的面,并作王,直到永永远远,作为王子。阿们!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