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9월 1일 월요일

为罪、为义的审判者




主要经文:启20:12

是何人为罪、为义而行审判呢?

在马太福音19章27-30中,针对彼得的问题耶稣是这么回答的,说:“到复兴的时候,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你们也要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十二个支派。”耶稣在约翰福音12章48节中说:“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在约翰福音16章8-11节中耶稣还说:“他(奉耶稣之名而来的真理的圣灵保惠师)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为义、是因我往父那里去,你们就不再见我;为审判,是因这世界的王受了审判。”

在启示录20章12-15节中记载说:“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凭着这些案卷(圣经话语)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在启示录20章4节中还记载说:“我又看见几个宝座,也有坐在上面的,并有审判的权柄赐给他们。”坐在宝座上的,当然有神,还有神的儿子耶稣,以及耶稣的门徒十二位支派长。

摩西领受了写有律法的石板,是审判者;胜了的耶稣是活石,也是审判者(原文作“行了审判”)(太21:42-44,彼前2:4)。在启示录2章中的得胜者,因为耶稣把白石赐给了他,所以他也得到了审判权柄。正如前文所述,因为凭着神的话语行审判,所以这“石”就是行审判的权柄。而且受了神印的十二位支派长也是审判者。进一步说,十二支派中受了神印的十四万四千人,既是祭司,也是审判者。换句话说,未能受上神印的人,既不可能成为支派长,也不可能成为祭司或审判者。

当然,得胜者是因自己所见证的道和耶稣的血而得胜的,由此成了属灵的新以色列,创建了十二支派;由于耶稣把白石赐给了他,因此他就是审判者。藉着得胜者而成为门徒的,即十二位支派长也与殉教的耶稣及其门徒们一起成为审判者。

在这世上,只有精通六法全书的人才能被任命为审判长。这世上都是如此,更何况是神国呢。在神国里,唯有通晓天上律法--圣经全书的人才能凭着这话语行审判。难道不是吗?其理由是因为在启示录20章12节中已明确记载,说要凭着主所讲的道(约12:48)及作为这道的案卷(圣经)行审判。如果审判者未能通晓圣经的话,那这个有资格行审判吗?因此,领受了白石的得胜者,即属灵新以色列,将立有实力之人为行审判的支派长,把审判交付给他们。

现在网络电视(来自天上的启示之道)的教材、视频影像及录音等,不是支派长们做的,而是讲师与讲师候补生们做的。支派长和主讲师们,以及教育部长们,要感到惭愧。这里不是世上教会。现在通过视频学习的人们,他们是在学习由谁所讲的见证之道呢?看了还不知道吗?不要懒惰,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录制下来进行审核,务必要藉着这天地间首屈一指的真理而创造自己的心灵。希望各支派长负责初级、中级和高级教材中任一章,教育部长们各讲一章,主讲师们各讲一章,录成视频,用这些视频进行教育。要好好记住!

我们是新约中所应许的审判者。让我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我为此祈祷。人类至高的真理,至善的圣君(原文作“让我们成为最好的圣君”)。我们是天上的法官。请铭记在心。让我们成为像耶稣一样的藉着神的种子而生的道体。让我们侍奉神,与神同住,直到永永远远!

愿父神帮助我们。(我)相信!阿们!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