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년 9월 4일 목요일

真理与自由

真理与自由




主要经文:约8:32-55

(约8:32-55)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33他们回答说:“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你怎么说‘你们必得以自由呢’?”34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35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36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37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38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39他们说:“我们的父就是亚伯拉罕。”耶稣说:“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儿子,就必行亚伯拉罕所行的事。40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41你们是行你们父所行的事。”他们说:“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神。”42耶稣说:“倘若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本是出于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由着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43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话呢?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道。44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45我将真理告诉你们,你们就因此不信我。46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呢?47出于神的,必听神的话;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于神。”48犹太人回答说:“我们说你是撒玛利亚人,并且是鬼附着的,这话岂不正对吗?”49耶稣说:“我不是鬼附着的,我尊敬我的父,你们倒轻慢我。50我不求自己的荣耀,有一位为我求荣耀定是非的。51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见死。”52犹太人对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你是鬼附着的。亚伯拉罕死了,众先知也死了。你还说‘人若遵守我的道,就永远不尝死味’。53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还大吗?他死了,众先知也死了。你将自己当作什么人呢?”54耶稣回答说:“我若荣耀自己,我的荣耀就算不得什么;荣耀我的乃是我的父,就是你们所说是你们的神。55你们未曾认识他,我却认识他;我若说不认识他,我就是说谎的,像你们一样;但我认识他,也遵守他的道。”

耶稣与犹太人之间的对话,具体分析如下:

耶稣对犹太人说:“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他们回答说自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作过谁的奴仆。耶稣又说:“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耶稣还说:“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耶稣又接着说:“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然后耶稣对亚伯拉罕的子孙--犹太人说:“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

耶稣对亚伯拉罕的子孙--犹太人说耶稣的父不同于犹太人的父,耶稣的父是神,而犹太人的父则是魔鬼。耶稣所说的“父”指的不是属肉体的父,指的乃是属灵的父。因此,耶稣所说的不同指的是两者灵意上“父”的不同。纵然耶稣与犹太人均为肉身,但他们里面的灵与属灵的父确是不同的。

今天也是如此。属于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的人与新天地圣徒们虽均为肉身,但因各自里面的灵及灵的种子不同,从而说明各自的“父”是不同的。也正是因为这一不同,才导致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为了除掉新天地而行各种逼迫,还向新天地“宣战”。我们也应该效法耶稣,让他们晓得真理,如果他们晓得真理,真理也必叫他们得以自由。换句话说,也正是因为他们里面没有真理,所以我们知道他们未得自由,已成罪的奴仆,作了神的敌人。唯有真理在他们里面,他们才能从“罪的奴仆”中解脱出来,才能摆脱魔鬼之父。

我们正在向他们传讲真理,使他们得蒙重生。现在我们所说的这些话,并非是按照私意而说,也绝非是信口开河,而是那差我来的让我讲论的。现在就是属灵以色列之终,再创造之时!唯有被收割而来,并受上神印且得蒙重生才能称真神为父。唯有得蒙重生者,才能成为神的儿女。

天国是属神的子女们生活的地方。相信这一切的才能得蒙重生,成为天国家人!阿们!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