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년 3월 22일 일요일

人的心灵和精神的衣裳

人的心灵和精神的衣裳


主要经文:启22:13-16

(启 22:13-16)“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14那些洗净自己衣服的有福了,可得权柄能到生命树那里,也能从门进城。15城外有那些犬类,行邪术的、淫乱的、杀人的、拜偶像的,并一切喜好说谎言、编造虚谎的。16“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

人的心灵和精神的衣裳是什么样的,能用什么得以洗净穿上呢?那不是遮掩肉身的衣裳,而是心灵的衣裳,所以这衣裳放进洗衣机里也不会洗干净。这心灵和精神的衣裳只有用从神的宝座流淌出来的明亮如水晶的生命水才能洗净。
以赛亚1章18节中神说“辩论使罪人变成雪白”。约翰福音17章(17-19节)中说“用真理使人成圣”。彼得说:“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彼前1:23)。所以说,从宝座流淌出来的明亮如水晶的生命水是圣洁的神的启示之道。

肉身穿的衣裳不管用什么都能洗白净。但是心灵和精神里面的衣裳,谁能进去把它洗白净呢?心灵和精神里面的衣裳由原罪、遗传罪、自犯罪等很多东西混合在一起,是混沌的、空虚的。用肥皂水、碱水也洗不掉。使人混沌的混合的烦恼缠绕着我,以混合的色彩表现出来,就是我的所思所行。混合的色彩掩盖了本色,既看不出本色,也透不出本色来。那么根本没法变白净吗?有。用什么呢?

数千年来神就一直在晓谕和叮嘱这事。夏娃是用亚当的肋骨造的,所以亚当和夏娃本来就是一体,故他们赤身露体,彼此并不觉得羞耻(创2:20-25)。然而夏娃受蛇的迷惑,吃了蛇给的善恶果,眼睛就明亮,知道了自己是赤身露体,就躲藏起来,遮掩了下体。
蛇是谁,蛇给的这善恶果是什么呢?亚当和夏娃为什么没有信造他们的神的话,却信了蛇的话呢?信蛇的话的结果是显露了自己的下体,知道自己赤身露体了。

遮掩肉身的衣裳和心灵的衣裳,出现这两种衣裳。今天的文章题目是“人的心灵和精神的衣裳”。那么这心灵和精神里面,由谁进去,用什么来清除那些混合的色彩呢?清除心灵和精神里面混合的那些色彩就是洗刷混合的罪。由罪掩盖着的不解决掉,是不可能明白其他的事。那么用什么来洁净心灵即思想里面沾染的污秽呢?那就是太初之道。

看创世记3章,撒但的话里面有虚谎和邪恶,神的话语里面有真光和生命。

(约1:1-5)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2这道太初与神同在。3万物是借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造的。4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5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约壹1:1-2)论到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们所听见、所看见、亲眼看过、亲手摸过的。2(这生命已经显现出来,我们也看见过,现在又作见证,将原与父同在、且显现与我们那永远的生命传给我们。)

(彼前1:23)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

由此可知,不能坏的种子、蒙重生的材料,都是太初之道即神的道,这道里头有生命,所以不接受这道弃绝这道的,就是弃绝生命。弃绝这生命之道,接受蛇的话,就是弃绝生命的种子,接受邪恶的种子即败坏的种子。因此,亚当和夏娃从神而得的生气之灵死了,归为内身,归回到他们本为尘土的面目即归于尘土。
由这朽坏的亚当的遗传因子即蛇的败坏的遗传因子而生的人就是《圣经》历史六千年以来的人。这些人是与亚当一样的罪人。神离开了这些罪人,由死神即邪恶之神进到了人里面,称了王。
神不是这等罪人的神,在《新约》中明示着:……不是从这罪人的血气或是情欲生的,而是从神生的,由他们作神的儿女(约1:12-13)。

所以,因着脱去旧人(罪人),由神的种子重生,而成为新造的人即新人,得以有资格称真神为父,而作为神的一家人,就有资格在父的家里即天国里同住。然而,若漠视人的结构现实及作风,不在乎神的真意和政策的话,还可谓是信靠并遵行神赐予的《圣经》话语的信仰人吗?如果说神的旨意就是从神的种子和神的灵重生的话,那么就要这么作。
由罪人的遗传因子而生的人即使再善良忠诚,也不是神的子女,没有资格承受神的产业。不过是局外人而已。作使唤的工人有可能,却不可能成为承受产业的儿子。只有从神的种子重生,接受神的圣灵引导的人,才是儿子,才可称神为父。

在人里面的心灵和精神的衣裳上沾染的混合污物,能由谁来用什么怎样洗白净呢?能进到心灵和精神里面的有两样,首先是神的活泼常存的生命之道;然后是与太初之道同在的神的圣灵即神。只有道先进到心灵里面,圣神才能进到里面去。存有神的生命之道的心里,若由圣神进到里面,那么陈久的万种污物(罪)就能用血的生命之道得以洗净。完全洗净了,就变为本色即白色。这是罪用血之道得以洗净的。此内容在启示录7章(9-14节)里记录着。用血洗净了罪成了穿白衣的众人就成为义人。就此得胜的耶稣与我,我们如成就《旧约》一样(约19:30)成就《新约圣经》中立的约。无论谁只要愿意的,用耶稣的血洗净了,就成为得穿白衣的众人。
与此相反,‘韩基总’则与初临耶稣时的文士与法利赛人牧者们一样,以各种方式全力妨碍耶稣与我作的事,妨碍我们洁净心灵之衣沾染的污物即洗罪的事。

无论谁都可以来面对《圣经》判断韩基总与新天地所作的事,其中哪个是作神立约的事,哪个是作魔鬼的事。来判断神与魔鬼跟哪一方同在。真神、耶稣和真理是与新天地同在。请看启示录3章12节和21节吧。会知道的。

耶稣代替我们的罪背负了十字架,我们以罪的代价死了,却因耶稣在我们的心里活着而活了(加2:20)。耶稣流的血是为了赦免我们的罪而流的,这血的效力在启示录时显现。请看启示录5章、7章和12章吧。是因血得了胜;是用血买了人来成为国民,作祭司;是用血洗净了成为穿白衣的众人(启12:10-11,5:9-10,7:9-14)。
神也是道,耶稣也是道(约1:1,约壹1:1),耶稣的血也是耶稣的道。道就是神,而因为神的儿子是耶稣,所以耶稣是道的儿子,正因为是由道的种子而生的,所以耶稣也就是道。即耶稣是活着的生命,是活着的道。这生命之道的耶稣的血进到我们心里,洁净我们心灵的衣裳,便使其像原来一样变白净。所以说,若不是从神的圣灵和明亮如水晶的生命水重生,就不能进天国(约3:5,彼前1:23)。

脱去旧人,重生为新人成为天民,与再创造之主永远在天国同住吧。阿们!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