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년 8월 18일 화요일

被破坏的旧约与新约

被破坏的旧约与新约

主要经文:出19:5-6,路22:20

被破坏的旧约与新约各是谁与谁立的什么约?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被破坏的旧约。在创世记15章里,神向亚伯拉罕应许了将要成就之事,到了时候,神临到摩西成就了应许。此后,神又通过摩西与出埃及的以色列(百姓)立了约,其内容记载于出埃及记19章5-6节当中。

(出19:5-6)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6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然而,在以色列民族进入迦南地后的所罗门时,这个约因(他们)随从别神(王上11章)而被破坏,因此以色列(百姓)被外邦所掳。这就是被破坏的旧约。属肉体的以色列既没能作神祭司的国度,也没能成为圣洁的国民,就这样(他们)与神所立的约毁坏了,所以何西阿书6章7节说:“他们如亚当背约”。

下面(让我们)查考耶利米书31章31-33节的话语。
(耶31:31-33)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32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地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我虽作他们的丈夫,他们却背了我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33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神通过耶利米晓谕要“另立新约”的应许在约六百年后的耶稣初临时得到了成就。耶稣在路加福音22章20节里立了新约,这就成就了神通过耶利米所作的应许。

(耶31:34)“他们各人不再教导自己的邻舍和自己的弟兄说:‘你该认识耶和华。’因为他们从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认识我。我要赦免他们的罪孽,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恶。这是耶和华说的。”

逾越节的晚上耶稣与门徒们用血立了新约,(耶稣)应许到不再喝他的血与肉(参考约6:51-57)即葡萄汁,直到在父的国里喝新的那日子,(并吩咐门徒们)要以葡萄汁和饼来代替他的血与肉,作为纪念(太26:26-29,路22:14-20)。

神通过耶稣所立的新约,即喝新的就是耶稣的血与肉(的那日子),将在何时何地才能喝到?吃生命树的果子就能活,不吃(生命树的果子)吃(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则会死。与此相同,吃耶稣的血与肉就会得永生,不吃则会死(约6:51-57)。

用(耶稣的)血所立的这一新约将在何时得以成就?
耶稣所立的新的约定即新约将在耶稣再临时得以成就。根据启示录1章5-6节、5章9-10节、7章14节、12章11节可知,两千年前(耶稣)所流的血将在这时彰显其效力,(耶稣)应许的新约启示录也将(在此时)得以成就。主再临时,耶稣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神的国民和祭司,那么,这便不是旧约即摩西时被破坏的(旧)约,而是初临时耶稣所立的新约在今日的新约启示录时代里得到的成就。

自亚当犯罪以来,神做工六千年就是为了成就新约启示录,而这启示录是新约27卷应许(之道)的综合。成就启示录要有耶稣的血。两千年前(耶稣)所流的血将在启示录时发挥其效力即能力。换句话说,与龙的组织争战得胜、罪得赦免、创造国民、民族和祭司都要用到耶稣的血。与撒但争战得胜是大事,罪得赦免是大事,创造神的国民、祭司及百姓也是大事,而这些事都只能用耶稣的血来成就。这就是有关新约的事,也是圣徒们当信的血之约。

正如(人们)要遵守与人所立的约一样,只有遵守与神所立的约才能得救恩。不遵守此约的人就得不到救恩,(只有)遵守的人才能得救恩。遵守(约定)的人是遵行(神)旨意的,是信(神)之人;不遵守(约定)的人则是不遵行(神)旨意,不信(神)的人。新约的内容不只是停留在耶稣代替我们罪人流血、使我们罪得赦免而得救恩(这一层面上),而是记载着耶稣之血得以需要的原因。与上文所讲解的一样,罪得赦免、与龙的组织争战得胜、创造(神的)国民和民族及祭司都要用耶稣的血(来成就)。这就是新约的内容。
(神)在摩西时代、旧约时代和新约时代立下了约定,(各时代)都有守约和不守约之人。启示录是新约的综合,约翰福音14章29节说,(耶稣)预先告诉(人们预言),是为叫(人们)到事情成就的时候看见就可以信。

耶稣降临成就旧约之时,因耶路撒冷的牧者们不知晓旧约,也没有向圣徒们讲授(旧约),所以他们和圣徒们都没能相信旧约的成就及耶稣。与此相同,今日身为传统耶稣教的韩基总(“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的简称)(的牧者们)也因不知晓新约,没有给圣徒们讲授(新约),才会导致他们和圣徒们都不知道新约的成就,认不出立约的牧者,从而专行逼迫之事。

真牧者是与神同行的人,在他嘴里当存真理,他要成为神代言的使者。他们的使命是向圣徒们晓谕旧约的成就以及新约里将要得成就的预言,即将要显现之事,使(圣徒们)能够在(新约)得以成就之时明白、领悟(成就的实状)并相信。相反,偏离正道、不守神的话语与约定的牧者将成为背约的背道者。

成就新约之事,不容拖延,时日既到就是必要快成之事。今日的信仰人,若不信新约的成就就得不到救恩,而没能(向圣徒们)晓谕新约的牧者之罪也不为轻。无论是谁都将受审判,按其所行被判定是进天国还是入地狱。新约(的应许)只要得以成就就必不再反复。圣徒们在新约中当信的就是启示录得以成就之事。

我们新天地的圣徒们应当向传统教会的牧者和圣徒们传讲新约启示录的成就,特别要向韩基总的牧者们传讲。正如初临时耶稣及其门徒们(向百姓)传讲旧约的成就(约19:30)一样,今日(也让我们)向韩基总的牧者及其教徒们见证新约得以成就之事(启21:6)。这就是我们今日的使命,也是永远的福音(启14:6)。

神的旨意和目的是成就新的约定(新约),我们的使命是信并遵守所应许的新约定即新约的成就。不知晓天国和地狱有何等之差的人就会轻视此事,知晓永罚与永生的人则会信并遵守约定(新约)。

如今是捉住龙,由神来作王的时代。让我们一起遵守新约,在神的国里一同生活。阿们。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