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년 8월 7일 금요일

太初之道与我

太初之道与我



主要经文:约1:1-5、12-13

(约1:1-5)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2这道太初与神同在。3 万物是借着他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他造的。4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5 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约1:12-13)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13 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太13:31-33)他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天国好像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田里。32 这原是百种里最小的。等到长起来,却比各样的菜都大,且成了树。天上的飞鸟来宿在他的枝上。33 他又对他们讲个比喻说,天国好像面酵,有妇人拿来,藏在三斗面里,直等全团都发起来。

这就是以太初之道而成的神的子女和天国。

从犯罪之人亚当的遗传因子而生的人无法成为神的子女,也无法成为天国。没有太初之道的人在他里面没有神,也没有生命之光,神不是他的父,他也不是神的子女。只有当太初之道在我的里面,才会有神和天国在我里面,而我也才能成为神的子女。
不是因肉身信神,嘴上称呼“主阿,主阿”就能成为神的子女,由神的种子而生的人才是神真正的子女。
太初之道就是神,神是个灵,所以承受太初之道的就可称其为神,为神所生的(约10:35,徒17:29)。

不论是动物还是植物都是由遗传因子而生,从哪种种子而生就会拥有其相似的形像和样子,并做出相似的行为。至今为止,地球村的人毫无例外都是由犯罪之人亚当的遗传因子而生的罪人。在天地之间有创造主神,还有背道的撒但。能使人重生的是神(或作灵)的种子,而神(或作灵)的种子分为两种,一种是(真)神的种子,另一种是撒但的种子(参考太13章)。随着种子不同,人的形像、样式和行为就会不同。从神的种子而生的人行与神相似的行为,从撒但的种子而生的人行与撒但相似的行为。从神而生的人信神的话语,而不属于神的人不信也不听神的话语。

自亚当犯罪以后直至今日,世界变得更加败坏且罪上加罪。因亚当的罪神用洪水灭亡了人类世界。在亚当的原罪与祖先们的遗传罪上再加上我们的自犯罪,人的罪就更重了。难道神不会摧毁这样的世界吗?耶稣说今日的世界与挪亚时和罗得时一样(路17:26-30)。
为了赦免人类的罪,耶稣钉了十字架,流了血。这血(的效力)将在耶稣再临时即启示录成就之时按照应许显现。在神、天国及耶稣再次临到这地之时,(神)就会像挪亚时和罗得时一样,结束一个时代重新创造一个新的世界。这就是按照应许的新约而成的再创造(之工)。

这时,我究竟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也应成为按照圣经应许而创造的新的被造之物,是以耶稣的血和神的种子而重生的新的被造之物。这就是按照话语而成的创造(之工)。

不论是谁,只有按照圣经话语的旨意被创造成为新的被造之物才能够进入天国与神共同生活。阿们。

“光与光的相遇就是胜利。”


댓글 없음:

댓글 쓰기